跳到主要內容

GSN 政府網際服務網

手機板選單按鈕 :::
:::

政府機關網域(.gov.tw) 名稱註冊

列印

1.申請問題

1.網域 (.gov.tw) 名稱註冊申請網址為何?

Ans:https://rs.gsn.gov.tw/

2.網域 (.gov.tw) 名稱的密碼忘記了如何處理?

Ans:填寫「機關聯絡人、密碼異動申請單」或連絡(02)2344-2836#1103 黃冠穎 先生。

3.我已申請網域 (.gov.tw) 名稱但都沒下文要如何查詢進度?

Ans:進入網域 (.gov.tw) 名稱網站 https://rs.gsn.gov.tw/,左邊進度查詢可以查目前的狀態。

4.申請網域(.gov.tw) 名稱直接網頁申請就可完成嗎?

Ans:進入政府中英文網域名稱註冊系統,資料登錄完成之後,請直接列印系統回覆的確認表資料,由機關聯絡人蓋職名章及機關關防章後,郵寄至 :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 智慧交通系統處 黃冠穎 先生,電話(02)2344-2836#1103郵寄地址 : 100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一段 21 號電報大樓5樓。

2.其他

1.網域 (.gov.tw) 名稱的DNS指定/異動可以設定mail主機嗎?

Ans:DNS指定/異動只支援NS記錄形態,如需設定MX紀錄,請下載「DNS指定/異動申請表」傳真申請。

2.網域 (.gov.tw) 名稱有DNS代管嗎?

Ans:DNS指定/異動只支援NS記錄形態,如需設定A紀錄,請下載「DNS指定/異動申請表」傳真申請。

3.申請網域所需注意事項?

Ans:A. 網域名稱註冊資料登錄完成之後,請直接列印系統回覆的確認表資料,由機關聯絡人蓋職名章及機關關防章後,郵寄至 :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 智慧交通系統處 黃冠穎 先生,電話(02)2344-2836#1103郵寄地址 : 100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一段 21 號電報大樓5樓。

B.每一欄位均需填寫清楚完整,因本系統僅做初階資料比對,若資料填寫不清而致未如期註冊,或 E-mail 不完整而無法聯絡,本註冊系統恕不負責。

C.網域名稱之命名請遵照政府網域名稱申請同意事項。機關聯絡人請填寫貴機關技術聯絡人或行政聯絡人 (通常為技術聯絡人之直接主管),不要填寫妥託人(協力廠商)。請自選密碼,並請再次輸入密碼確認,以便修改註冊資料時使用。

D.若登錄資料不全或確認表上未蓋關防者,將不接受審核及註冊。

E.文件齊全者始予審核及註冊,確認表上之資料請與在本註冊系統上登錄之資料一樣,若兩者的資料差異過大,將造成審核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