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SN 政府網際服務網

手機板選單按鈕 :::
:::

簡介

列印

VPN 全名為「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專用網路),VPN就像是一個個封閉的通道,把機關內各點之網路連接起來,形成一個機關內部獨立且封閉安全的網路環境,且針對不同機關之資料,加裝特殊之封包資訊,不同之機關或駭客無法進入該封閉的通道,因此在通道裡的所有資料都會受到保護。VPN就如同機關內互通的密秘通道,此通道專為各機關所建,做為傳遞企業內重要資訊或語音服務,沒有經過授權的終端使用者,並無法進入通道拮取資料。

GSN VPN透過GSN遍及各縣市之骨幹網路,提供IP-VPN服務,提供政府機關依其應用需求建構專屬之內部封閉網路,以達政府機關及其單位內部網路互連之目的,並可整合各所轄單位為單一Internet出口,有助各機關資訊安全防護作業。

客戶可結合乙太專線與FTTB多種接取方式構成IP-VPN網路,迅速佈機關內部資訊網路。對機關來說,使用GSN VPN在資料的安全性上,也由於統一集中的管理,減低資料傳輸時遭外洩或竊取的可能性。

GSNVPN 產品優勢

  • 機關內部資料傳輸快速、穩定且安全
    機關內所有連上VPN的電腦,都可以同時享受機關內網路資源分享。實體電路與Internet完全隔離,資料傳輸穩定並有效阻絕駭客及網路病毒等入侵攻擊。
  • 整合企業網路規劃
    機關可以自行規劃其各點機關使用的IP網段,易於管理規劃。只要事先有良好規劃,日後擴充非常容易。並可統一整合網際網路(Internet)及機關內部網路(Intranet),做好網路控管。
  • 擴充性佳及節省費用
    GSN VPN 為Any to Any 網路架構,任何一個節點只要申請GSN VPN電路並申請加入同一個GSN VPN群組,同群組內電路無論電路類型皆可以互通,任一點加入或移除均很容易,比傳統專線VPN建置方式可節省長途數據專線租用費用及後續網路設備管理維護的成本。
  • 多種電路選擇
    機關可依應用及頻寬需求申請乙太專線、FTTB企業型、FTTB專業型、FTTB多機型等多種接取電路構成GSN VPN網路,迅速佈建機關內部資訊網路。
  • 提供多功能網管服務
    提供客戶服務網頁 https://enoc.gsn.gov.tw,登入其帳號與密碼成功後,可以使用系統提供之各項功能查詢與管理其所申辦之電路服務。提供GSN電路等資訊,客戶登入系統後,可以查詢客戶電路本身與電路管理資訊
  • 提供線路斷線的完整備援服務
    依據客戶需求提供乙太專線及FTTB路由型電路互為備援或一主線一備援服務。
    申請相同電路等級及速率的路由型電路做互為備援,若電路等級不同或速率不同的路由型電路則可做一主線一備援服務。另外,乙太專線及FTTB企業型可以達到異質收容之互為備援服務,備援效果更為顯著。